close

 投影片11.JPG

 

事實上,我去吐瓦魯已經是去年的事了(今年是本科葉醫師出團,

他雖然是個大男生,但居然也攜帶SPF90的防曬乳

去吐瓦魯大抹特抹,都沒有曬黑,回來仍是白拋拋~幼咩咩~一枚 ),

因為我的好朋友們好像對"吐瓦魯"的風景照比較有興趣....

那我就繼續亂寫下去囉.....
 

 

[ 吐瓦魯的小飛機 ]

從斐濟蘇瓦飛往吐瓦魯的班機一星期只飛兩次

我從來沒想過這些飛往吐瓦魯的渦輪小飛機,會只載人不載行李的?!

DSC05524.JPG DSC05515.JPG

可能是飛機不能負荷過重的緣故(您看他們小小的行李轉盤),
他們工作人員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,逕自將一些行李拉下飛機,
而我們的團長練穎霜醫師馬上就注意到我們的行李沒有被抬上飛機,
她趕緊與工作人員溝通溝通......

這些工作人員只是笑一笑,聳聳肩,
接著居然就開始隨機拉下別人的行李,換上我們的行李抬進飛機??

我偷偷瞄同一飛機的人,一位外國人神色自若地坐在飛機裡,
看樣子他不知道他的衝浪板已經被拉下飛機了吧?(那他要去吐瓦魯做什麼呢? )

而其他吐瓦魯的民眾,仍然嘻嘻哈哈的坐在飛機裡聊天,
他們似乎知道我們在爭取行李上飛機,
但沒有任何一個吐國人想要爭取他們自己的行李上飛機,
好像行李不能夠一齊飛回吐瓦魯只不過是件稀鬆平常的事!
我想,吐國的人民真的是快樂知命的民族!!
 

 投影片2.JPG 投影片4.JPG

 

[隨身行李檢查]  

話說我們在斐濟的隨身行李檢查也很有意思,有位機場的工作人員ㄧ邊皺著眉頭,
一邊將我的手提包裡裡外外翻來翻去,最後指著我的口紅說....這不行這不行!
然後我跟她解釋這沒有超過100ml吧,她才勉為其難地放我通過,
結果,她居然忘記檢查我身上的背包了!
當然,我馬上快速地通過了!

 

但是我們的團長練醫師和王醫師則被擋了下來,
原本, 他們攜帶的醫療用超音波竟然過重, 要罰錢?!
練醫師跟他說我們團員有7人, 每人若可帶5公斤, 7人合起來則可以攜帶35公斤了,
但工作人員仍然嘰嘰喳喳說什麼這個超音波有10公斤,不行啦不行啦!一定要罰錢!

 

最後, 聰明的練醫師跟他說我們將超音波分開攜帶好了,
工作人員瞪大眼問練醫師:「妳是說要將超音波切成兩半?
「當然不是!」..........正如上圖所示,
我們將超音波的探頭拿出來,果然,超音波就沒有超重了,
我們堂堂通過,進入候機室再將探頭放回....成功解決問題!
 

 

 

 [吐瓦魯的第一餐]

DSC05528.JPG 

 

這是我們在吐瓦魯的第一餐......

團員們的表情說明了一切...(呵呵請別k偶..不小心拍到),

但我覺得是滿好吃的啦,只是扮相沒有很好,

而下面這張照片則是我們在吐瓦魯每天吃的便當...

 

DSCN4846.JPG 

 

 

 

現在有沒有覺得身在臺灣的我們真的很幸福呢?

大清早有熱騰騰的豆漿,半夜有香噴噴鹹酥雞....

但是, 在吐瓦魯能吃到"青菜", 真的都是要謝謝我們臺灣的農技團 ,

他們在原本只有椰子的海島國, 認真經營出一大片菜園,

讓吐瓦魯居民及我們醫療團和外國關光客都有青菜可以吃!

實在是太了不起了! 是我心目中的英雄!

 

 投影片1.JPG投影片5.JPG投影片7.JPG投影片8.JPG投影片6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